远漫同人bot(欢迎投稿)

伦妈咪授权的远漫同人搬运bot。关于远漫的一切都可以向我投稿

【柯雪|主宇宙】告白限定

春卷雪:

本文为2023远漫活动“Observable Universe 可观测宇宙”解禁内容,其他活动文画请通过专属tag或文章所附🔗查看



宇宙衔接:落雪沐卿@Bokukei(沐卿) 
上一宇宙:


20:30 《殊途同归》潇潇@风瑟雨潇🍧 


《赴约》汤圆@芝麻汤圆有点甜 
下一宇宙:


21:30 Wonderland 通通@呆通 
希翼与绽放 紫暮@苍暮白龙(已跑路) 



文画相关预警


---


*HE/全文9k+


*旁观者视角,ooc预警


*同人漫画圈的发糖活动,洁癖注意避雷




01.




早十点,米花町2丁目。




这里本该是风平浪静的早晨,却因为两位少年的意外出现而发生了改变。




彼时毛利兰刚推开阿笠宅的大门,笑着跟身后的阿笠博士和灰原哀告别。一转头便看见门口趴着两个人。而其中一个,还是此时此刻本该在大阪的江户川柯南。




“柯南……?”




反应过来后,她立马叫住已经在往屋里走的二人。




“那个……柯南他……趴在地上……”




灰原先一步意识到发生了什么,跑上前,反复确认地上的人的身份。




兰显然被吓到了,捂着嘴,有些不可置信的往后退了几步,“他真是柯南?可是……他不是和服部在大阪吗?”




“别担心,只是受了些小伤而已,以及他可能是太累了所以睡过去了……总之先抬进屋吧。他旁边的这个女孩也是,一会等江户川醒了再问她的来历。”灰原边上前查看情况边说。




兰不太放心,一个几小时前还在大阪处理案件的人,怎么会突然跑回东京,出现在阿笠宅门口,身上受了伤,还……带着个同样受了伤的陌生女孩。




“要不我留下陪你们吧。反正今天是周末,我爸爸也有委托不在家里。而且……我很担心柯南。”




地上的人终于有了动静。柯南睁开眼,先是看到皱紧眉头的灰原,再抬头,一张更为熟悉的面庞落入了视线中。




兰……?不对,他回头确认,雪还在自己右边,牵着自己的手。那面前站着的人是谁?组织的人吗?




他瞳孔骤缩,没听清对方说了什么。只看到她蹲下身,想要抱起雪。




“不行!不能带走她!”他下意识地起身阻拦,却发现自己不知为何连站都站不起来,只好开口阻止。几人显然都被吓了一跳,纷纷看向他,脸上满是疑问。




“怎么了柯南?你怎么突然变得那么激动?”兰询问道。没想到柯南不仅不回答,反而怒目圆睁,“我说了不要碰她!”




“好了好了,”灰原说着,走上前,“你不让她碰,我碰总行了吧?”




柯南依旧不松手,警惕地盯着兰,生怕下一秒她就会对雪做出什么不利的事情。




最后灰原实在拿他没办法了,只好在博士的帮助之下将两个人同时带回屋里。




即使是在室内,两人也做什么都要在一块:消毒伤口、喝水、吃东西……特别是柯南,每当兰试图靠近,他就会护着雪,表现的很警惕。




博士有些看不下去,忍不住偷偷问灰原:“新一他今天怎么了?感觉好奇怪。”




“不知道,不如直接问问他本人。”灰原说着,走上前,不顾柯南的反抗,硬把他拉了出来。




“那个女孩究竟是什么身份,要你这么死命护着,还不让毛利碰?”




“你真不怕她带走雪?”柯南反问。




“雪,是那个女孩的名字吧?毛利又不认识她,为什么要带走——”




“别开玩笑了,”柯南打断了她,“你明明清楚她有可能是组织派来带走雪的,却还敢这么放心地让她和雪独处?”




“哈?组织派来的?你在说什么,连自己在侦探事务所的女朋友都不认识了吗?”灰原说着将门拉开,让柯南看清楚屋外的人究竟是谁:只见兰坐在沙发上,与博士二人相谈甚欢,雪则默默地坐在一旁听他们聊天。




柯南懵了。不仅灰原,怎么博士也……?




对了,应该还有一个人也知道雪的事情。




“黑羽呢?他可以作证我没说谎。”他急切地抓住灰原的肩膀,想要证明自己说的都是实话。毕竟雪的面具是他做的,总不能连他也跟着“失忆”了吧。




“黑羽?黑羽是谁?”灰原不解,“工藤你今天究竟是怎么了?先是突然从大阪跑回来,带着一个女孩子出现在门口,还受了伤。现在又说自己女朋友是组织派来的。你是不是在大阪遇到什么事失忆了,要我送你去医院吗?”




“开什么玩笑——”柯南急了。




“我没在开玩笑。”




柯南迷茫地看了她几秒,忽然想起什么似的猛站起来,想说些什么,却欲言又止,有些急躁地捂住脑袋。




灰原将他的动作看在眼里,叹口气,说:“先别想那些有的没的了,你现在最需要的是休息。”




“那雪呢?总不能让她和兰独处吧。”




“放心,我会看着的。而且我向你保证——”灰原站起身,走向门口,“——她没有组织成员的那种气味,所以先好好睡一觉吧,有什么事等你醒了再说。”







即便不是独处,北川雪也依旧对毛利兰有着很高的警惕。




“你叫什么名字呀?”




“北川雪。”




“那我叫你小雪可以吗?小雪你要不要先睡一会?你看起来已经很疲倦了。”




“别再装模作样了。你来这里究竟有什么目的?”




“小雪……”兰不知所措地看向博士和灰原。清楚现状的灰原一时也想不到办法,只能先安抚二人的情绪。




“别那么激动……总之我们先出去吧,让她好好休息。”灰原说着,推着兰和博士的后背离开了房间。




客厅里。




“我觉得……小雪她是不是受到过什么伤害,然后把我误认成是那个伤害她的人才会这样。还有柯南……”兰小心翼翼地说出她的猜测。




“别担心,我会跟江户川说的。他不会无缘无故做出这样的行为。”灰原安慰她,“等误会解除了我会让他跟你道歉的。”




一旁的博士想起柯雪二人刚被发现时的模样:“可是柯南他为什么会突然从大阪跑回来?不是昨天还说案件没解决吗?”




“谁知道,说不定犯人跑来东京了呢。”灰原吐槽道。






02.




醒来时已经是傍晚了。夏日的晚霞将大半的天空都染红,再照到大地上,让世人看见黑夜来临前它的存在。




北川雪慢慢坐起身,观察着自己所在的这个房间:有些家具上明显积了一层灰,墙壁也有些发黄了,床单却是新换的。看来这里已经许久没有人住过了。




她又回想起自己白天质问兰“有何目的”时对方茫然而又不知所措的神情,不禁有些怀疑自己的做法是否是正确的。




难道她真的不是组织的人?




“小雪你醒啦?”兰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在卧室门口,看上去很想关心,却又怕雪再做出什么过激的反应,只得试探着靠近。




“嗯。”雪有些心不在焉,还在想着刚才的事情,直到兰走到床边了她才反应过来,抬起头,看到兰关心中夹杂着歉意的表情,有些愣神。




“小雪你身体怎么样?还有不舒服的地方吗?要不要再休息一会?”




“不用。”她拒绝了兰的好意。




后者显然有些不知所措,沉默了许久才重新开口:“那个……白天的事情对不起,吓到小雪了吧。”




“……没事的,你不用道歉,不是你的错。”雪想努力缓和气氛,于是她露出笑脸,“晚饭好了吗?我肚子在叫了。”




兰立刻顺着转移了话题:“好了哦。小雪你是去客厅和大家一起吃还是我帮你端进来?”




“我和大家一起吃就行。”雪说着跳下床,蹦哒着跑出卧室,嘴里还欢快地念叨着“吃晚饭咯”。




看着她活蹦乱跳的背影,兰终于放下心来,跟在后面去了客厅。







“她是组织派来的人吗?”饭桌上,柯南悄声地问他旁边的雪。




雪摇了摇头:“我觉得不是。”




“为什么?她不会跟你说了什么吧。”柯南担心地问。




“不是——”雪刚想解释,一旁的兰打断了他们的对话。“小雪你尝尝这个土豆炖牛肉,是住在隔壁的昴先生做的。他可是东都大学的高材生呢。”




“好哦,那我尝尝。”




见雪的注意力全被兰吸引了过去,柯南只好暂时作罢。




饭后柯南把灰原拉到了她的研究室里。




“……干什么。”灰原莫名其妙。




柯南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解释,结巴了半天才终于说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




据柯南说,早上他和灰原谈话的时候,脑海里突然浮现出奇怪的记忆。刚开始他还云里雾里,后来独自一人在卧室里半梦半醒时才逐渐意识到这些记忆可能是他在其他世界的时候发生的事。




“所以你就推断自己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也太不严谨了吧。”灰原忍不住吐槽。




“不只是这些,”柯南补充道,“早上的那些对话……如果要找一个能合理解释这里会出现两个兰、你不认识黑羽快斗、‘我’突然从大阪跑回来的说法的话,也只有平行世界能解释了。”




“等等,你刚才说两个兰?难道那个女孩她……”




柯南叹口气,“她是我们这个世界里变小的兰。至于长相,那是面具。”




“然后呢,”灰原双手抱胸,好整以暇地看着他,“隔壁世界的大侦探想让我帮忙做什么?”




“对于其他世界的记忆,我能想起来的不多。从现有的记忆推测,我觉得得达成某种条件才能离开这个世界。但是我不知道需要达成什么条件,所以……我想寻求你的帮助。”




“你就这么信任我?不怕我做出什么让你回不去自己世界的事情?”灰原想调侃柯南,结果收到了后者的一对半月眼。




“好了好了,我答应帮你了。不过这件事别对无关人员说,我可不想看到它引发什么违背道德伦理的事故。”




“知道了。”柯南一口应下。







深夜。




等所有人都睡下后,柯南才悄悄地从床上起来,推开房门,去找那个和他同一世界的人。




彼时北川雪也没睡。以她的了解,柯南大概率会在这会跑来找她。




卧室门被敲响。片刻,柯南小心翼翼地探头,看到床上躺着的雪后终于放下心来,叹了口气。




“她真不是组织的人?”




“不是,我可以肯定她不是。”




柯南侧身溜进来,悄无声息地关上身后的门。窗外的月光透过窗帘撒下来,照在雪的身上,显出几分朦胧。




“你怎么这么肯定?”他笑,显然还是不太信。




“我之前说过吧,组织复制了我的记忆,放在了替身的脑内。而替身通过模仿记忆中的行为举止来不让他人怀疑自己的真实身份。




“但是在和她相处时,我能感觉到她是真的在关心我,而不是机械地模仿和重复。”




“只凭感觉可不行哦,”他拉过来把椅子,坐下后神情认真地看着雪,“侦探办案时可都是要讲究实质性的证据,你说靠感觉找出凶手的话,犯人肯定不认罪啊。”




雪被看得有些害羞,扭开头,“……又不是办案,只是普通的事件而已。”




他还想逗她:“不是办案也要讲究哦——”




“好啦我知道啦笨蛋大侦探!!”




“好了别闹了,”柯南被她逗笑,随即又语气一变转入正题,“其实我猜,我们现在应该是在某个平行世界里。”




“平行世界?”雪立刻被勾起了好奇心。




柯南把傍晚时对灰原讲的那些话又复述了一遍,然后提到了灰原答应帮助他们的事情。雪听了后很高兴。柯南问她有什么高兴的,她答:“因为在不同的世界可以遇见与自己同样的人,却是不一样的性格和经历,感觉很有趣。”




“那万一你哪天困在这个世界了,就没什么有趣的了。”柯南想浇灭她那高兴的势头,不料被雪捂住了嘴。




“别说这种话,万一成真了可就不好了。”




柯南掰开她的手,“知道了我以后不说了。”又想起现在已经是三更半夜,补充道,“时间不早了,我走了,你早点睡。晚安。”说完这句后,他便轻手轻脚地离开了卧室。




雪望着他的背影,无声地笑了。







次日一早,吃过早饭后,灰原做的第一件事便是将柯南拉进自己的研究室,指着电脑屏幕说找到了。柯南还没反应过来是什么东西,面前的少女已经滔滔不绝地解释开了。




“……总之就是,每个宇宙都有一个对应的代码,只要在程序中输入代码就可以找到外来者离开这里的达成条件。条件会随着宇宙坐标的移动而变化,不过不用担心,短期内它是不会改变的。”




“你一晚上做出来这么多东西?”柯南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也不是,”灰原抿了抿嘴,“只是最近正好在这方面有些研究而已。”




“那你搜索到的达成条件是什么?”




“自己看吧。”说着,灰原将笔记本电脑转向柯南。只见屏幕上的一串串代码下,赫然写着四个大字——告白限定






03.




从那顿早饭过后,雪就察觉到了柯南的不对劲。




表面上他不知道从哪弄来几本福尔摩斯,边看边打发时间,实际上雪总觉得看书的那双眼睛时不时地瞟向她,等被发现后又立刻缩回去,装作无事发生。




于是她凑过去找灰原聊天。




“呐,小哀,这个世界是不是还有一个柯南啊?”




灰原将手头的杂志翻过一页,“有。但是他现在在大阪,所以你这几天不一定能看到他。”




“真的吗?那等他回来了你一定要和我说,我想知道另一个世界的柯南是什么样子的。”




某位侦探终于抬起头,打断她们的对话:“……喂,能不能不要在我面前聊这些,见到另一个世界的自己还不够你高兴的吗。”




“可是我想知道另一个世界的柯南是不是——”雪调皮地朝他吐舌头,“——也像你一样天天对着福尔摩斯爱不释手。”




柯南无奈,只好合上书,望着她:“说吧,你想干什么?”




“柯南你要不要出去晒晒太阳?今天天气很好哦。”




“出去?不太好吧,尤其是以我们的身份——”柯南求助地看向灰原,后者则露出一个笑容,“放心好了,这里很少会有行人来往。况且我想,让你们两个同一个世界的人独处也挺好的,至少彼此之间都很熟悉。”




柯南知道她是在给自己和雪创造独处的机会,也没再反驳,默默起身,说了句“好吧”后便出了门。




雪在后面跟上来,确认了周围没人后才说:“柯南你刚才……其实一直在偷瞄我对吧?”




“怎么可能。”话虽这么说,柯南的耳朵却已经红透了。




“我都看到了,你可别想耍赖。”




“唔……好吧,我承认。”柯南实在拿她没辙,只好认输。




“呐,雪……不对,兰。”片刻之后,柯南忽然叫她。




“怎么了?”雪转头,正好对上柯南的双眸。




“我喜欢你。”他不再犹豫,而是直接说出了自己一直以来想说的话。




雪的眼睛一瞬间睁大了。像是被不真实感包围,她愣了半天都没反应过来。直到柯南伸出手在她眼前晃了晃:“干嘛?至于那么惊讶么。”




“……只是没想到会那么突然。”雪终于回过神,脸颊红的发烫。柯南则长舒一口气,如重释负。刚想迈开步子往回走,身旁人已经抓住了自己的手腕,深吸一口气,说:“我也喜欢新一!”




那个上午的阳光很灿烂,同时照耀着少年少女。自从成为“北川雪”以来,她大概很久没见过这么耀眼的阳光了。不得不瞒着对方的孤独和痛苦也在道出心声的那一刻烟消云散。




江户川柯南很高兴,是那种发自心底的高兴,没有任何的伪装与刻意。曾经一度的质疑与否定已经成为了过往,而现在的他们并肩同行,共同战胜困难与阻碍,最终成为真正的自己。







回到屋里后,柯南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冲到灰原面前,问:“我已经告白完了,什么时候能离开这个世界?”立马收到灰原的半月眼,“你要是现在还在这,就代表没达成条件。”




“为什么?我不是已经告白过了吗。”柯南不解。




“谁知道它的判定标准是什么,”灰原叹口气,“想要达到条件的话,估计只有反复尝试了……走吧,该吃午饭了。”




因为灰原漫不经心的一句话,导致那天午饭时,柯南突然从雪身后出现,附带一句“我喜欢你”。已经有了第一次的经历,第二次他自然不会那么害羞。等雪反应过来时,柯南已经像个没事人一样坐回自己位置乖乖吃午饭了。




然而一直等到午休结束,也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他们可以离开这个世界。其间柯南还想第三次对雪表白,被灰原拦下了。




“你知道吗?你这样做是没有任何用处的。就算你对她表白再多次,都不可能达成条件。”




“可是条件就四个字,我怎么知道具体要怎么做?而且,‘反复尝试’不是你说的吗?”




“我叫你反复尝试没让你一个方法反复试啊笨蛋,”灰原敲他脑袋,“要懂得变通知道吗。”




柯南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真是的,我看你就是想借着这次机会表白。”灰原忍不住吐槽道。






04.




(注:以下原作世界的江户川柯南统一称作“江户川”,远漫世界的则称作“柯南”)




江户川终于结束了长达一周的大阪之旅,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回到了东京。




他回到米花町的第一件事不是回毛利侦探事务所,而是去了阿笠宅。




在他回来的前一天,兰给他打来电话。他本以为她会问自己什么时候回东京,没想到对方上来第一句就是“柯南你今晚还住在博士家吗”,直接给他干懵了。




如果他没有理解错的话,兰的意思是自己现在住在博士家。然而他这几天一直待在大阪,这就意味着有个冒牌货住在了博士家里。




所以他回东京的第一件事便是抓住那个不知廉耻用他的名字和长相住在博士家的冒牌货。




结果他刚跨进大门,就撞上了一个和他差不多高的人。那人重心不稳向后摔在地上,刚想开口说话,看见面前人的脸,立马愣住了。




“你不会是……”




“你不会是……”




异口同声。




“请说。”江户川大度地容许对方先发言。




对面张了张口,却半天都没憋出一个字来。




直到灰原从屋里走出来,看见江户川,说了句“你回来啦”那人才反应过来,试探着问:“你该不会是这个世界的我吧?”




“哈?”







“所以说,你是从……平行世界穿越过来的?”江户川双手抱胸,脸上的表情不可捉摸。




客厅里,江户川、灰原哀、柯南和雪四人围坐在桌边,一边吃午饭一边开着讨论会。博士有事出门,午饭是雪做的,她那熟练的动作让江户川莫名有几分眼熟。




柯南被他盯着,有些心虚地点了点头。




江户川先是露出不信的表情,再看看对面的柯南和戴着易容面具的雪,又有些相信了,却很难完全消化自己在过去的十分钟内听到的内容。




柯南看他半天沉默不语,有些手足无措,“抱歉,我不是故意的……因为穿越过来的这几天我和雪一直都在适应这里的生活以及找到回去的方法,也没有来得及跟兰——你们世界的兰交代我们的事情,所以才造成了误会。”




江户川挥挥手:“行了,别这么自责。没人会跟平行世界的自己过不去的。再说,如果你们回不去,那我们的生活也必然会受到影响。所以——”他将身体微微后仰,“为了让我们的生活尽快正常运转下去,我会尽力帮助你们,直到你们离开为止。”




“真的吗?”柯南顿时又惊又喜,“太好了。”




江户川突然生出一种奇怪的感觉,明明自己遇到的是平行世界的人,现在却能面对面地坐在这里交谈。要是说出去的话,恐怕大多数人都不会相信吧。




这种感觉……未免也太不真实了。




他整理思绪,回过神,提议道:“不如我们吃完午饭就开始制定计划?”







饭后他们清理了餐桌,放上纸笔和灰原的电脑,便开始了新一轮的讨论。




然而两位侦探的意见总是冲突。像是提前商量好似的,每当江户川提出一个建议,柯南就会否定并有理有据地给出理由;而当柯南说出自己的想法时,江户川又会指出其中的漏洞和缺陷。就像现在——




“我觉得可以带雪去一趟毛利侦探事务所诶。毛利叔叔是他的父亲,说不定能在他身上找到突破口。”




“不行!”柯南一口否定,“都说了能不出门尽量不出,万一雪被组织的人认出来怎么办?而且最好别让太多人知道这件事,一旦被谁传出去——”




“我觉得可以哦,”一旁的灰原开口了,“又没有说一定要摘下易容以原本面目去见人,而且,我可没在组织听说过波士杏仁甜酒和深名这两个名字。”




柯南还是不放心:“要是真的出了什么事该怎么办?”




“你觉得我们会放任不管吗?”灰原反问。




“而且还有隔壁的昴先生看着,有什么意外情况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江户川补充道。




“我也同意这个方案,”雪举起手说,“而且我想,正好趁这个机会把误会告诉平行世界的我。”她又看看几人,“告诉她平行世界的事应该没问题吧?”




“可以是可以,不过不能告诉她你的真实身份。”江户川说,“如果让她知道了A药的存在,我的身份就会遭到她的怀疑。我可不想把她卷入和组织的对决中。”




“行。”柯南最终还是妥协了,“那谁带她回侦探事务所?我还是你?”他望向江户川,后者则毫不犹豫地回复:“当然是我。”







当江户川带着雪回到侦探事务所时,毛利小五郎还在接待客人。




“柯南?你回来啦。还有小雪,你怎么来了?”兰看到两人很意外,毕竟雪昨天还在警惕她,今天却来找她了。




“小兰姐姐,我有些事想跟你说,能去楼上吗,雪她不太适应有陌生人在。”江户川在雪开口前抢先说道。




“嗯,没问题。”兰说着,推开门,对还在四处张望的雪说:“小雪你快过来,爸爸他也不喜欢被人打扰的。”




“知道了。”雪应道。




几个人一路无言。直到兰终于在椅子上坐定,才开口问道:“你们想说些什么?”




“那个……其实雪她不是我们这个世界的人,她是从平行世界穿越过来的。”江户川说,“以及你前两天见到的其实都不是我,也是那个平行世界的人。”




兰的双眼一瞬间瞪大了。她好奇地看着小雪,后者则有些害羞地低下头,不敢直视兰。




“平行世界……”兰重复着,回想起前几天的情形,“感觉好奇妙。”




江户川沉默了一会,给了兰一些理解和消化的时间,然后开口继续道:“他们现在在回去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所以我想……这里有没有什么能突破瓶颈的方法和灵感。”




兰听懂了,站起身,“那你们先在这里待着,我去问问爸爸一会能不能把二楼空出来。”




江户川显然不想麻烦她:“不用。我去帮叔叔把委托解决了就行。”说完他就跑了。




房间里只剩下兰雪二人。




“小雪,你们那个世界,有我和新一吗?”兰忍不住问道。




“有。”雪答道。




“那我们……”兰红着脸,没敢问出口。




雪看穿了她的心思:“在一起了。”虽然是昨天刚刚确认关系的……




“嗯,那……那个世界的我和新一见面的次数多吗?”




有些欲盖弥彰的问题,却还是被雪抓到了核心。




——那个世界的我和新一,也会等待彼此这么久吗?




有那么一刻雪很想脱口而出,告诉她自己就是毛利兰。但理智占了上风,她知道自己这么做对兰和江户川都没有好处,只会平添麻烦。




“不算少吧。”于是她此般模棱两可地答。




“诶——真好啊。”兰说着伸了个懒腰,趴在桌子上,有些不高兴地撅嘴,“我和新一确认关系后都没见过几次面,我还想把那些好玩的事情当面告诉他呢,可惜只能通过邮件联系了。”




其实他一直都默默地陪在你的身边的,雪想着,不过是无法总是以“工藤新一”的面目出现在光天化日之下罢了。




暗恋了十几年的青梅竹马,怎么可能不关心对方。你的一点一滴,一举一动,我都想去知晓和了解,却不敢表达出口。




但我对你的喜欢,自始至终都藏在微小的细节里。无论是常年不换的手机和海参男挂件,还是对福尔摩斯耳濡目染,能奋不顾身从车厢上跳下以拯救大家,都印证着我对你那深沉的爱。




可是我一年都见不到你几次,经常除了案件还是案件。修学旅行回来后你就不知道又去了哪里,消失无踪了。




有段时间网络上都在传,说工藤新一死了。但我不信,好端端一个人,怎么就突然说是死了。




这样无尽地等待下去,会有一天到头吗?




雪陷入了沉思,犹豫不决。




“怎么了小雪?你看起来像是有什么心事。”




她若有所思着,随后点点头,下定了决心。




“小兰姐姐,”喊自己的名字真是种奇怪的感受,雪不禁想,“要一直等新一哥哥啊!相信我,他一定会回来的,一定。”




兰愣了片刻,随即又露出了笑容:“谢谢你,小雪,我会等下去的,绝对会。”






04.




从毛利侦探事务所回来后,雪似乎心情很好,让柯南百思不得其解。




“你不是说在事务所什么发现都没有吗?”他悄悄地问江户川。




“谁知道,大概是趁我不在的时候做了些什么吧。”江户川对她做了什么并不感兴趣,被问起话时也只是继续波澜不惊地看推理小说。




“话说你和兰——”柯南试图转移话题,借此引起对方的兴趣“——是怎么确定关系的?”




“怎么,你想听吗?”江户川笑,“我告白之后等了好久才等到回应呢,本来气氛挺好的,谁想到解药正好在那个时候开始失效了,只得慌忙逃离现场咯。”他耸耸肩,表面上装着正经。实际上听到自己告白比柯南早的那一刻高兴的不得了。




“倒是你,我很好奇她变小后发生了什么。”他把话题又抛回柯南身上。




“啊,这个说来话长了。”柯南叹口气,“她一开始一直瞒着我,如果没有我这个侦探的洞察和推理能力,恐怕直到悬崖边上都不会知道她就是毛利兰。”




那日饭后,两位侦探头靠头坐在沙发上。交流起了属于他们这个世界的爱情回事。




一路上都历经坎坷,却也在最终修成正果。




“……好了,你是不是还有什么要对我说的?”估摸着快到晚饭时间了,江户川便开始给话题收尾,“我看你之前好像要说什么,却欲言又止。”




柯南神色凝重起来:“保护好她,我可不想让平行世界的她也卷入和组织的斗争之中了。”




江户川笑了。




“放心吧,”他拍拍柯南的肩膀,“有我在呢。你还不相信平行世界的自己?”







吃过晚饭,柯雪二人相约到院子里散步。




月色甚美,雪估摸着他们大概欣赏不了多久了。运气好的话,今晚便可离开这里。




“你说——”她忽然开口,“我们经历了这么多,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呢?”




“不知道,”柯南耸肩,“但愿我们能早点回到自己的世界吧。”




“我去侦探事务所的时候,意外发现,其实你和这个世界的他有很多共同点,比如——”她笑,“都喜欢隐瞒,不让女朋友担心。




“所以我跟另一个世界的自己说,新一总有一天会回来的,要相信他。




“后来快要走的时候,我又看到爸爸。你猜我跟他说了什么?”




“八成是少抽烟喝酒之类的话吧。”柯南小声嘟囔。




“我还跟他说,早点让英理阿姨回来,别让自己的女儿担心了。”雪笑了,“这也算是帮平行世界的自己做了件好事吧。”




“所以你高兴是因为这个吗?”柯南问。




“不止哦。”雪摇摇头,“你忘了离开这里的达成条件吗?‘告白限定’里的告白不止是男女爱情之间的,还可以是亲情之间的,哪怕对平行世界的自己告白也可以,我猜‘限定’就是这个意思吧。”




“原来如此,”柯南夸赞道,“看来侦探的女朋友也很有做侦探的潜质嘛。”




雪扭过头去,但柯南还是看见了她通红的耳根和嘴角忍不住的笑意。




她忽然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你说,要是我被困在这个世界里离不开了,你该怎么办?”




“那我拼死也会找到你的。因为——




“不能同生,我们就同死。”




他许下誓言,拼死都要去实现。




生命里都不可缺少对方的存在,才是爱的真谛。




END.


---


表白伦伦!生日快乐!!


感谢您为我们带来远漫这样一个乌托邦世界,希望远漫能在未来的日子里越来越好!!🥰




本文对应美图:Universe 


接下来请乘坐宇宙衔接飞船:宇宙助推器 



评论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